妞妞到現在還是很不喜歡出門。可是若說「不喜歡」,那也不盡然。雖然每次準備帶她出門時,絕大多數都要連拖帶拉或者強抱,搞得我一把火油然心生,但是一旦到了外頭,只要車子或閒雜人等不要太多,或者是她喜歡的路線或地點,她就會高高興興的咧嘴微笑,腳步迫不及待的加快起來。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她是故意要等我上演這種強拖硬拉的戲碼。此話怎講?雖然她對出門確實還存在有某種程度的恐懼,但有時明明她自己也想出門上廁所或玩耍,卻在那邊「餓鬼假客氣」,拗著不肯出門,等到欲迎還拒後出了門,看起來卻開開心心,腳步輕盈,那妳剛才是在抗拒個什麼勁啊?而且,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老是強拉!她那麼大隻,我若施起力來硬扯,不僅對改善她的行為沒什麼幫助,也會搞得我筋疲力竭外加浪費時間(忙碌的時候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就算不忙碌,也不喜歡浪費時間與精力在這種無謂的戲碼上)。

 

比較好的情況是,有時候,一大早,當我拿出項圈時,她會高高興興的後腳站立、前腳搭在我胸前,這表示她自己也很想出門。但大部分時候當我拿出項圈時,她會趕緊逃進房間,或趴在客廳角落的墊子上裝死。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帶妞妞在妹妹社區碰到那個當初把妞妞救起來照顧的一樓鄰居。妞妞還記得她,每次看到那位太太就高興的前腳立起來跟她搭訕。狗狗跟小孩一樣,對他好的,對他不好的,他們心裡有數。

 

鄰居太太評論著妞妞已經長大了、毛色光亮之餘,講起了先前妞妞的一段小經歷,這是我以前從未聽過的。

 

妹妹社區是個不算小的社區,建築物有好幾棟,環繞著一個大中庭,中庭裡每棟建築的牆壁都種滿了矮樹叢。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妞妞20111016     

妞妞剛來六天的睡覺模樣

養妞妞的決定,其實家人並不贊成,媽媽反對最力,爸爸本來無所謂,後來不知道是否被媽媽耳鬢廝磨給洗腦了,有一次也大聲叫我不要養了,連遠在溫哥華的姊姊都反對我養狗。是說,我是一個不跟他們同住的單身熟齡獨立自主的個體,我養不養狗,根本與他們無關,所以我很清楚他們的反對其實有其他引而不宣的的私自原因,我大概也清楚是什麼。

 

媽媽尤其試圖影響我的決定。嫌養狗麻煩、花錢、時間被這隻狗佔據等等的說辭那是免不了的;後來,嫌這隻狗太大隻,後來的後來,又委婉的說妞妞的尾巴下垂,這是不祥之兆。總之,能用盡的方法都用盡了,我當然還是自做自的決定。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年輕時就不愛花時間在鏡子前攬鏡自照、試穿試戴,不像我姊姊,總喜歡花很多時間在鏡子前梳妝打扮。所以呢,我這種人不愛買衣服或配件,平常走在路上也不會刻意留意別人的穿著打扮,這些特性應是順理成章的因果或衍生關係。不注重打扮,對裝扮不用心,很可能對於穿著搭配這回事就缺乏概念。

 

大學時代,有一次跟姊姊去名牌暢貨中心逛,到了那裡正要開始尋寶,一位熟齡櫃姊告訴我:「小姐,妳如果下半身穿得很寬鬆,上半身就不要選寬鬆的衣服,不然看起來垮垮的,不好看。」

 

我那天穿了一件很寬鬆的長褲,又搭配一件很寬鬆的長版毛線衣,本來不覺得有何不妥,被她這樣一講,我馬上懂了。從那以後,我就避免類似的穿搭方式,心裡其實滿感謝那個陌生櫃姊善意的提醒。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跟鄰居聊聊天,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比如說,我就因此更加瞭解我的房東,而且更討厭他們了!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905.JPG  

(從屋頂鳥瞰公寓前風景)

 

第一次碰到問題這麼多的房子,同時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房東,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死亡

 

喵咪走了,爸爸國慶日當天早上醒來,發現貓咪趴在地上,已經沒有氣息,醫生判斷死亡時間約在凌晨三、四點。她最後一個多禮拜已經非常虛弱,每天要靠打點滴維持生命機能,走了幾步,就會停下來趴在地上休息。跟花花當初往生前幾天類似的是,貓咪喘氣喘得厲害,想必心臟機能已經近乎衰竭。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前花花還在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妹妹帶著小狗、小貓要前往父母家吃團圓飯。一群四個穿戴妥當,小貓放在一個有斜肩背帶的貓籃裡,加上我和妹妹提著大包小包,若沒注意看的話,確實不太容易注意到貓籃和裡面的貓咪。

 

所以,小狗跟在我們旁邊,與我和妹妹一塊兒走進電梯,電梯裡已經有樓上鄰居在裡面了。與鄰居打聲招呼後沒多久,貓籃裡的小貓突然喵喵叫了起來,鄰居大驚:「你們家的狗怎麼會發出貓的聲音?」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氣象局先前曾說日本輻射塵3/24最接近台灣,但最接近仍有1400公里的距離;現在又說4/2會最接近台灣,但仍有1100公里的距離(最好輻射塵到了該距離會自動立正稍息啦!)。

 

可是同時間,報導又指出中國東南沿海、菲律賓和越南都已監測到微量輻射,那為何輻射塵會獨獨繞過台灣,到這個週末距離最近還是有一千公里之遙呢?為何台灣原能會到現在還堅稱台灣尚未監測到輻射值異常呢?

 

相信台灣官員的請舉手...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聽過人指證歷歷,有剛去世的親人在頭七時回來探望,也聽過死掉的寵物回家過。我相信這些事情嗎?我相信,因為我相信世界上確實存在有不能完全以科學解釋的靈異現象,只是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罷了。

 

花花剛去世沒幾天,我上網査一些有關寵物過世的相關資訊,看到一個網友說他的狗去世後,頭七那天,家裡客廳出現一撮沙子,而他的狗就是在沙灘發生意外死亡。

 

妹妹一個同事的愛犬過世後,後來自家家裡也曾出現一灘騷尿。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誰會料想得到,現在全世界最關心的議題竟是:日本吹什麼風?

 

真的,我現在每天不時注意收看電視新聞,注意日本核能電廠目前的最新狀況,又有哪一號機起火了,哪一號機爆炸了但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日本現在或未來幾天吹什麼風。是西風?東北風?還是北風?輻射塵往南擴散到哪裡了?東京?還有哪些地方呢?

 

我並非唯一。CNN的電視新聞和氣象也很關心,還有亞洲、歐陸、美洲、俄羅斯等都很關心未來幾天日本風向的轉變。現在大家還可以說,輻射塵主要往太平洋擴散稀釋,但未來幾天?幾週呢?如果燃料棒溫度不斷升高,最後真的來個大熔毀,日本總不可能一直吹西北風吧?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星期過去了,從剛開始幾天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不停思索到底怎麼了,沒有太大遺憾逐漸覺得有很多遺憾未了,到後來想到就嘆氣,乃至現在逐漸接受這個事實,心情的轉變真是百轉千迴。

 

從表面來看,是我照顧花花,我給予她溫暖和愛,但骨子裡,是她照顧我,帶給我溫暖和愛。

 

我常常想,我當初會去跟妹妹住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切都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心裡是想:「我媽就是這樣,算了!」對她沒什麼怨言,瞭解她這個人就好了。

 

一年多來,我媽講過幾次:「花花怎麼不趕快老去呢?(台語)」。花花已經很老了,所以我媽的意思其實是死去或過世,她還另外使用一個她自以為比較好聽的名稱來代替「死」--「老去」,殊不知聽在別人耳裡,一點都沒有比較好聽。

 

花花還沒走之前,我選擇不理會媽媽的這番話,頂多只是言語反駁,告訴她「你自己也老了,怎麼對老狗沒有耐心?」但我對她的態度並沒有差別,在她腳受傷手術和剛出院回家的幾天,真的很認真盡一個女兒的責任與心情來照顧她。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哭到眼睛已經腫成三眼皮了,但心情還算平靜。

 

多虧這幾年看過好幾集的「寵物溝通師」(The Pet Psychic),Sonya Fitzpatrick 除了能與寵物面對面溝通外,還可藉由與飼主去世的寵物溝通來撫慰生者的心靈(剛開始看時半信半疑,後來真的相信她具有這個能力)。透過這個節目,我瞭解到:寵物離開臭皮囊後,靈魂更為自由自在,而且會常常回來探視主人;如果主人搬家,寵物也會跟著走,不會找不到主人。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去為寵物為何離開、我們在照護過程中做錯了什麼等等而耿耿於懷,當寵物的大限已經到了,牠們其實都知道,沒有任何怨言。

 

以上的體會確實有助我獲得心靈的平靜。其實她活了十八歲,無憂無慮、充滿愛的十八年歲月,每個人都盡了最大的力量照顧她,愛她。最近這一年來,她的身體大不如前,去年夏天剪毛後就長不太回來了,眼睛也幾乎看不見,嗅覺也不太靈光,幸好外觀還算硬朗,還能到處散步、走走、玩玩,路人常常訝異:「十八歲了還能走這麼快?」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23 Wed 2011 19:03
  • 心痛

2011 2 20

 

到妹妹家與家人一齊為媽媽慶生,看到花花變得很沒精神。一個多星期前,花花住在我那裡的那個禮拜,還算健步如飛,精神狀態也很好,每次準備帶她出去散步時,她都很興奮。才一個多星期過去,竟然已經如此羸弱。聽妹妹說,現在晚上花花都不太願意出門了。

 

我看到花花一直發抖,心臟跳動很快,猜想可能是感冒了,決定把花花帶回家照顧幾天。畢竟妹妹白天上班,我爸和我媽也不太會照料生病虛弱的老狗。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