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有一條運河 Rideau Canal,這條運河已經在 2007 6 月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可為世界文化遺產。到了冬天,全長 7.8 公里的運河結冰,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溜冰場(相當 90 個奧林匹克標準的溜冰場)。 

 

既然這是渥太華當地的特色,同學們相偕溜冰刀的機會自然是有的。但是,這些日本、韓國來的同學都是見過冰雪大場面的人,溜冰就好像走路一樣輕鬆自然。可是來自亞熱帶的我,既沒有運動細胞,又從沒有溜過冰,雖然很興奮的躍躍欲試,但總不得要領。最奇妙的是,上天冥冥中自有安排:自己練習的時候還好,但只要有帥哥經過,總是不自覺摔跤。可悲啊!可恨!

 

無論如何,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週末,一夥人從 Carleton University 附近的運河道整裝出發,一路溜向市中心,不過我技術不佳,幸好中途有善心韓國女同學主動搭救,牽手帶我順利呼嘯前進,啊!呵呵呵!啊!呵呵呵!沒有跌跤、一路順暢滑行許久,宛如神助!

 

在全世界最長的天然溜冰場優遊,一路上沿岸的景色既美麗又不會重複,這種經驗,值得收藏!

 

喜歡熱鬧的人可以選擇二月份的冰節(Winterlude)前往,不喜歡大眾池般人擠人的獨孤俠可選擇非假日。建議從大學附近的起點 Dows Lake 出發,在那裡租冰刀即可,然後往市中心一路給它溜下去。不過行前最好先查詢運河何時開放溜冰,畢竟冰層必須夠厚才行。

 

 

Rideau Canal。開放時,旁邊的亭子是賣 beaver tail(麵粉油炸的點心,形狀如水獺尾巴,上頭灑上肉桂粉等,是當地特色點心)的餐車。   攝影/紅番茄(下同)

 

  

 

隱約看得到有人在運河上行走。

 

 

 

應該是運河的閘道口吧!

 

  

夏天的運河。這張的底片轉成數位檔後有點偏黃,所以改成紙本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