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加立往落磯山脈途中的油菜田 。  攝影/紅番茄(下同)

 

離開渥太華返台前,我與當時的男友 N 決定來個落磯山脈大旅行。以前曾經在美國買火車周遊券從紐約往北到芝加哥,又往南到紐奧良,再往西經丹佛、鹽湖城等一路玩到西岸,一個人,當然所有行程都要花一點時間自行規劃。但這次,我樂得輕鬆,租車、開車、中途停留地點全由他安排,我只要陪吃陪睡就好了………卡!為什麼這麼浪漫的事從我嘴巴講出來就變成這麼不堪呢?重來一遍…………..我樂得輕鬆,租車、開車、中途停留地點全由他安排,真是幸福!

 

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因年代久遠,我的記憶已經不堪負荷外,也就是因為行程都不是我安排的,所以怎麼走的,走了哪些地方,除了相片本裡零星寫下的一些著名地點外,其他我完全都忘了。

 

這種情況下要寫遊記,實在有點勉強,不過,落磯山脈的大自然美景實在鬼斧神工,好歹也有幾張相片可以拿出來與人分享。

 

探遊落磯山脈,租車應該是最佳的方法,路線與停留時間完全自己掌控,這樣才能在品味壯闊的山穹奇景之際,也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尋幽訪徑。

 

不過尋幽訪徑時,記得多帶一些零食在身上。那時是六月天,有一天下午天氣有點濕冷,我們兩人下車徒步,好像是 N 想要找一個小徑盡頭的景點,結果不知是地圖有誤,還是他老兄搞錯了,我們兩人走了許久還是沒到,又累又饞,偏偏巧克力等零嘴都放在車上。後來,小徑途中我們遇到兩個陌生人,他們停下腳步吃巧克力,我們兩人也停下來望了他們半晌。等到回過神繼續前進後,N 和我你一言我一語,才知道剛才我們兩人全都盯著他們手中的巧克力瞧,口水都快噴出來了。那段路,我們走了三個小時還沒找到,我堅持折返,又走了三個小時才回到車上。腿都要癱了。

 

我們是從渥太華往西飛到卡加立(Calgary),在卡加立稍事停留、租車,然後一路開往落磯山脈。從卡加立出發的途中,沿途盡是北美的平原景色,N 是歐洲人,看慣了歐洲的丘陵與高山,再看到這種一望無垠的原野,興奮的直嚷嚷:「好平坦啊!真是平坦!」

 

當時的情形早已不記得了,但我從電腦中找到我在旅程結束不久之後所留下的一小段日記,短短的幾行字,成為我對當時的旅程所留下的唯一記錄:「原本一望無垠的平坦原野,越接近山區,景致益發壯闊多變。灰濛濛的天氣夾雜短暫陣雨,使得步行與拍照十分困難。N 和我雖詛咒著這倒楣的天氣,但面對令人歎為觀止的高山、茂林、瀑布和湖泊,心中仍揚起陣陣感動與興奮。」(待續)

 

  

 

  公路旁的景色。

 

  

  不知道是哪個碗糕地名的奇特地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