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多湖。攝影/紅番茄(下同)

翻開相本,還把當時的底片拿到照相館轉成光碟檔,有些底片甚至已經變黃了,畢竟年代久遠……..我試圖要從眾多相片中挖出更多當時旅遊的蛛絲馬跡,可是歲月不饒人,除了一些隱沒已久的零星片段隱約浮現,其他大都從記憶中消失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老年痴呆的先兆!

 

N 和我安排兩星期的時間,從卡加立進入落磯山脈再到溫哥華,時間已經足夠我們走遍落磯山脈內的四個國家公園,包括優鶴(Yoho)、庫特尼(Kootenay),以及名氣較為響亮的班夫(Banff)和傑士伯(Jasper)。

 

我們兩個都是刻苦型的旅人,早出晚歸,雙腳走個不停,現在再看當時的人照,才想起那時每天累個半死,又睡眠不足,眼皮浮腫、眼神呆滯,頭髮也因為濕雨而塌陷,一點都不像戀愛中的女人,醜斃了!一直到溫哥華的照片,才又容光煥發,像個人樣!

 

我很喜歡班夫的鎮中心,充滿了觀光遊客的味道,很符合我當時的心情。N 和我最喜歡每家商店都進去逛逛,看看有什麼新鮮貨色,然後品頭論足一番。

 

幾年後,姐姐與加拿大籍的姐夫有一次提到,以後想去班夫開旅館,我和妹妹興奮的要他們雇用我們,只聽姐姐用英文說:「好啊,可是你們要保持身材,到時候才能拉客(prostitute)。」語畢,立刻與姐夫兩人擊掌大笑!#@%^%&

 

傑士伯鎮中心的景色比不上鄰山巒的班夫鎮中心壯觀,反而有一種悽涼滄桑的感覺,不過這兩個鎮中心都不是遊客駐足太久的地方,大多數人只是抵達這兒休息或投宿,然後再轉往下一個景點。

 

群山之間天然琢砌的湖泊,是觀光客駐足的重點之一,不僅各湖泊景色各不相同,遊客也可趁機停歇腳步休息一下。

 

名氣響亮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是很壯觀,沿湖步道十分完善,但我個人更喜歡夢蓮湖(Moraine Lake)。我還記得前往夢蓮湖的那天早上,我們離開 B&B 時,N 要我多拿一些餐包和水果在路上吃,他說他們歐洲都是這樣,可是我臉皮薄,實在不敢。其實後來主人走進餐廳時似乎有看到,但也裝作沒看見。

 

來到夢蓮湖時正值午餐時間,我們兩人就分食他早上夾帶出來的食物。當天天氣甚佳,陽光普照,湖水湛藍,我和 N 租了一艘小船緩緩划向湖中心,槳很難掌控,但光線美,氣氛佳,悠哉之至!

 

我們造訪的湖泊實在很多,印象較深刻的還有另一個位於班夫國家公園內的佩多湖(Peyto Lake),這個湖我們只能從高山處往下看,無法接近湖邊,湖水的藍是令人不可置信的寶藍色。

 

等到旅程後段抵達傑士伯國家公園內名氣響亮的瑪琳湖(Maligne Lake)時,不知是否因為先前已經看過太多大小湖泊,瑪琳湖已經沒有讓我驚豔了,而且我也沒拍出什麼好看的相片。其他的湖泊則肯定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待續)

清晨的班夫鎮中心。

露易絲湖。

 

露易絲湖。

夢蓮湖。

夢蓮湖。

佩多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