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各家電視媒體的新聞時段,幾乎都在報導民進黨陣營(或綠營)試圖接近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人,而大批警力則嚴陣以待不讓抗議民眾有機會越雷池一步的新聞。

 

這幾天,一轉到新聞台,就聽到民眾嘶喊、怒吼、拉布條,要陳雲林滾回大陸去,號召民眾要蛋洗陳雲林,要把陳雲林堵在晶華酒店,要民眾加入戰局把陳雲林包圍起來…….

 

把陳雲林包圍起來,然後呢?當然不可能是給他一個大擁抱,然後喜極而泣的告訴他:陳爺爺,我們歡迎您,您終於來啦!

 

所以呢?丟雞蛋拿獎金?台灣北社稱備妥1200顆「飛蛋」伺候,打中臉將發1000元獎金,擊中身體也有200元。

 

或者,對他吐口水,大喊無恥匪徒,滾回大陸去?胡志強離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晶華酒店爲陳雲林一行所設的晚宴時,便遭人吐口水,大罵台奸。

 

或者,包圍起來後甕中捉鱉,一陣拳打腳踢?上次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來的時候,不就被神來之手還是腿推了一下,踉蹌倒地,事後不斷有人力拱帶頭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出來選總統!

 

所以呢?蛋洗他、推他、拉他、海扁他、飛吐他、辱罵他,他就會當場兩腿發軟,跪地謝罪不起?還是兩岸關係從此平步青雲?還是中國立即學習蔣中正以德報怨的精神,對台釋出經濟利益?還是中國馬上宣布台獨有理,放棄武力犯台?還是立刻撤銷砲口對台的一千多枚飛彈?還是就能博取國際社會同情,紛紛放棄一個中國政策?

 

這年頭,真的還有人這樣好傻好天真嗎?

 

如果沒有,那一切的包圍、衝突,就只是在藉機自爽,娛樂基本盤囉?!

 

從媒體上,我只看到台灣最大反對黨帶頭要求陳雲林滾回大陸去,呼籲人民站出來嗆聲,可是我還是搞不懂民進黨嗆聲的訴求到底是什麼。當然,也可能是電視台漏報了,這種事也常發生。好吧,我就到民進黨官網去找一找,結果只看到一堆空洞的「踐踏主權、自降國格」的新聞稿,完全看不到什麼振聾發嘳的觀點與主張。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陳水扁已經下臺了,但是民進黨並沒有如很多人所期許的,邁入全新的蔡英文時代,反而還在延續阿扁時代的兩岸政策主張:不接觸、不妥協、不退讓、不溝通、不談判。兩岸關係沒有實質改善,兩岸人民沒有密切交流,不透過協商、接觸、溝通、談判,怎麼能妄想飛彈會自動撤除?怎麼能奢望兩岸有機會共創和平未來?

 

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從他的政策主張判斷,全世界很可能在美國這個霸主國際政策轉向的推波助瀾下,從零和對立,走向修睦妥協的時代,可是民進黨卻還停留在國共不兩立的恐龍時代(連國民黨都願意兩立了)。

 

曾爲謝長廷助選的卡神楊蕙如入境中國要去爲中華奧運代表隊加油的時候,在機場被攔了下來,遣返回台,中共官員明白表示不歡迎綠色的人,很多人都同意中國這種泛政治嘴臉,實在無理鴨霸。可是現在,中國官員來台,我們也高喊:「滾回去,包圍他」,這種行為與中國蠻橫的嘴臉,難道不是鏡子的兩端?

 

幾天下來,國民黨氣結,中國有氣不好發,民進黨啜泣警察施暴,唯一笑到內傷的人,應該就是陳水扁:只要我上台演講鼓吹民眾遊行嗆聲,不管是嗆陳嗆馬,嗆主權,嗆經濟,民進黨中央不敢落單,一定馬上如法炮製。

 

中間選民,靠!兩邊站!基本教義擺中間!

 

民進黨的包袱太過沉重,走不出獨立建國的意識形態迷宮,最感失望的人,當屬討厭國民黨永遠一黨獨大的選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