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外國人在討論區開了一個版,問道:「我的台灣籍女友會趁著我睡覺時盯著我看,我覺得毛毛的,你們的台灣女友會這樣嗎?」

 

看著我家狗狗睡覺的可愛模樣,忽然想到很久以前在一個以住在台灣的外籍人士為主的網路社群上,看到這則討論。

 

我腦裡馬上掃描我與男友們在一起的畫面,我有趁著他們睡覺時,一直盯著他們的睡姿看過嗎?嗯,沒有,我從沒有這樣做過。一個大剌剌的男人躺在那裡睡覺,我盯著他瞧幹什麼?

 

我只有盯著我家的狗狗與貓貓的睡姿看過。小動物睡覺時可愛極了,舌頭因為肌肉放鬆而吐出來,表情天真無憂,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如果我有小孩,我應該也會常常看著小孩子的睡姿,心理充滿著憐愛的感覺吧!看到路上的小貓小狗蜷縮著身體,或橫躺著伸展開來的身體睡覺,我也會多看一眼,即使他們身上的毛已經因為流浪多時染上的皮膚病而潰爛,他們的表情還是好可愛,好純真!

 

可是研究男人睡覺的表情?

 

我想那個版主講的應該不是「不經意」的看看你睡著了的另一半,而是湊近臉來端詳另一半睡著的樣子。

 

我忽然想到,與在加拿大認識的 N 住在一起時,有一天早晨七點多,他起身換衣要去上班,我隱約覺得他好像站在床前換衣服時,「順便」看著還躺在床上睡覺的我。也就是說,他是一邊有換衣服的動作,一邊眼睛看著我,而不是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我看。

 

就這樣而已,我並沒有覺得不舒服,而且僅此一次。可是,如果哪一天,我驚醒過來,發現身旁一個男人的臉湊得近近的盯著我看,媽呀!我應該會驚聲尖叫,雞皮疙瘩掉滿地,太毛了吧?

 

昨晚睡覺時想到此,忽然有那種好像晚上睡前才剛看完恐怖片,然後躺在床上心驚膽跳、緊張個半死的不安情緒。搖搖頭,趕快把有人湊著臉看著我的這個念頭甩掉,有點恐怖!唉!我這個神經病,沒事在自己腦海裡上演男版貞子情節幹嘛!

 

台灣女人為何會端詳外國男朋友或老公睡著的模樣呢?是因為好奇嗎?一個金髮或棕髮碧眼的男洋娃娃,眼睛閉起來時睫毛比女人還捲翹,值得好好研究一番?還是太愛他了,所以連睡相都忍不住要好好瞧一瞧?

 

也或許,這與什麼國籍的女人或男人都沒有關係,有些人就是喜歡看著另一半睡覺,心理充滿著愛的感覺?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只是現在想到當時所閱讀的那個討論時,還是禁不住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