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74.jpg

 當地傳統建築:高腳屋

Image75.jpg

高腳屋

 Image76.jpg

搭船時的沿河風光

 

離開博物館後,實在是招架不住熱浪,招了一輛改裝三輪車前往就中央市場欲一探究竟。三輪車車速當然不比機車,但是隨著車夫不急不徐的腳踩踏板,烈日當空下,不僅頂上有蓬遮蔭,而且微風徐徐吹來,實在暢快無比。這種三輪車並非專做觀光客生意,由於金邊市區無公車,因此它成為當地人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

 

算有限的自助旅客往返金邊市區,除了徒步外,通常就是乘坐機車或三輪車,我推薦自助旅客一定要試試看這種愜意至極的交通工具。市區內乘坐機車一趟約 1 美元,三輪車則更便宜,均可議價。

 

午餐時間,我在臨河景的一家餐廳享用當地的酸魚湯,洞里薩湖裡捕來的漁獲,酸酸微辣的口味,搭配一罐道地的吳哥啤酒,坐在緊鄰人行道的戶外用餐區,欣賞過往人車,慵懶的我開始昏昏欲睡。

 

啤酒並不烈,但是熱昏頭的我在未上菜前(空腹)就貪心地大口喝冰鎮啤酒,結果讓我頭皮陣陣發麻,瞌睡蟲也開始作怪。但在這裡打瞌睡實在不雅,所以我決定到超市買些零食和飲料,回去民宿休息,並研究後面幾天的行程。想想實在好笑,這是我出門旅行,唯一一次在下午就回到住宿處休息的經驗,只怪太陽實在太大了,那兒都不想去。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市區有一家 Lucky 超市,日用品齊全,飲料選擇也還算多,我真是愛死了。裡面商品都是以美元定價,有需要的話可以部分以美元付款,部份以柬國里耳付款,不過當然換算里耳的匯率不會太好啦!

 

Day 3

 

第三天一大早搭民宿提供的免費小型巴士前往碼頭搭快船,船艙內有座位,但許多外國旅客都喜歡坐在船頂上欣賞沿途景緻,一方面也是怕萬一翻船,坐在船頂的生存機會比窩在船艙裡大些。其實金邊至暹粒的快船算是安全的,不過為防萬一,我還是選擇坐在船頂上,並且備好礦泉水與帽子,打算在預定 5 小時的船程中與烈日搏鬥。

 

當初會選擇搭船,一方面船票比機票便宜,另一方面當然是想趁機欣賞沿河風景。不過頂著攝氏四十度高溫,在船頂上曬了五小時太陽,我終於有點招架不住。後面兩個小時就躲到下層的船艙內避暑了(船頂與船艙內均滿載旅客,一位難求)。抵達暹粒時,發現鼻子已經都曬紅了,唉!下次有機會來,坐在船艙內就可以了,真的,船不會翻的。

 

抵達暹粒後,碼頭邊會有各個民宿的人員舉牌載客,我選定想住宿的民宿後,便搭他們的載貨用「專車」,顛簸地回民宿 check in

 

由於這趟船程多花了兩個小時,所以原本預定中午抵達後便可前往吳哥窟的計畫也泡湯了,不僅如此,原預定第六天一早搭船回金邊,也因為被船程時間嚇到了,而不得不改搭飛機。現在當務之急,必須趕快預訂機票才行。

 

在台北向旅行社買湊票時,他們聽說我一個女生到柬埔寨,訝異之餘,好心的提供我這邊分公司的電話,以防萬一,是的,這個萬一真的用到了!我趕緊找電話,打給他們在暹粒的分公司,欲購買第六天暹粒飛金邊的國內機票。在當地找電話就花了一點時間,然後僱請機車騎士載我去找他們的地址,找地址時連問了好幾個當地人都搞不清楚,又多花了一點時間,最後,總算完成這件交通大事,原本忐忑的心終於定下來了。

 

現在問題變成,一開始三個整天的吳哥探遊,後來縮減成兩天半,現在等一切就緒,已經傍晚了,三天的通行證現在只剩下兩個整天可以使用。沒關係,黃昏時刻,我即請騎士載我前往吳哥窟買通行證,順便於天黑前逛一逛小吳哥。

 

一到了小吳哥,也就是吳哥神殿群中保存得最好、規模最大的古蹟,先前遇到的一切麻煩與意外情況立刻被拋到九霄雲外了,看到這莊嚴肅穆的古蹟建築,一切都值得了!我終於來到此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