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生一個志願:好想當人妻,尤其是家庭主婦型的人妻!怎麼會這樣呢?話說開始寫部落格後,才沒兩天就在「誰來我家」看到其他格主的頭像,訝異之餘,忍不住想:乖乖,我又沒告訴任何人我在寫部落格,這些人怎麼幾萬公里遠也聞得到,難道這世上有一群福爾摩斯後代在外流竄嗎?還是他們閒閒沒事幹,專門伺機埋伏,只要有人新設部落格,他們一定會造訪瞧瞧去?

 

因為好奇,我按下他們的頭像,所以有機會參觀了一些部落格,然後又在這些部落格的「誰來我家」上,看到一些頭像,所以又很好奇的點了過去。此外,在這些部落格中,按了熱鬧的迴響區頭像,或是隨機點一些「好友連結」,因此又找到一些網站。就這樣,以前很少閱讀部落格的我,一下子接觸了好多部落格。

 

然後我發現,怎麼好多部落格主人都是遠嫁他鄉的人妻,因為在異鄉,老公上班去,人妻索性也發展自己的興趣,部落格設計的好不熱鬧!所以啦,向來不喜歡工作的我忍不住發想:如果我是人妻,而且是家庭主婦型的人妻,這樣就不必工作,可以多花點時間寫部落格或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啊!真幸福!(是的,鄰居的草坪總是比較綠)

 

真的很沒志氣!不過我早就承認我胸無大志了(我還承認我少年得痔呢!),再多說幾次也沒關係!有人把工作當成生活,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向來認為,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兩者不可混為一談,這是我個性使然,不表示我才是對的。有些人從工作中獲得極大的成就感,並且樂此不疲,我為他們感到高興,也很羨幕,可惜這種樂趣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工作不是我的全部,我只把它當做糊口的工具而已。

 

雖然我並未從工作中獲得相當大的成就感,但至少我認真於工作,敬業、負責,品質有口皆碑。有些人,尤其是最近的親身經驗,客服人員以機械式的口吻回覆問題,你一看就知道他們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與立場回答問題,而不是站在「為什麼客戶會有這樣的問題,我要怎樣才能讓客戶了解並滿意」的立場。很慶幸,至少我還深信而且保有「做一天和尚,就積極撞一天鐘」的工作倫理。

 

回歸本題。曾告訴朋友,我的志願是家庭主婦,沒想到我的朋友中以此為志願的人也有好幾個,真是一丘之貉,但是沒有人真的如願:不是單身,就是上班的已婚婦女。以社會觀點來看,想當家庭主婦應該只能算是卑微的心願吧?但連這麼卑微的願望也無法達成,我的人生只有悲哀兩字可以形容。

 

我想,我的墓誌銘可以寫下:「此人一生孤苦勞碌,善心人士請幫忙掃墓」。(竟然還押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