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有不定時運動的習慣。所謂運動,其實大多是慢跑和有氧舞蹈,目的是為了健身及消耗熱量。慢跑很簡單,只要一雙運動鞋,一套簡單的暖身操,不論是在家裡繞著屋內房間跑,或是外出到中小學操場或是公園,甚至街上人行道,都可隨時起跑。有人認為慢跑很無聊,可是我卻覺得慢跑是很無拘無束、自在暢快的健身活動。

 

十多年前搭美國火車周遊時,有時兩個目的地之間的車程需要十幾、二十個小時,常常到了中途停靠站時,就看到一些美國人沿著鐵道火車旁的月台開始慢跑起來。我完全感同身受,真的,坐在火車內十幾個小時,熱量只進不出,任何人只要有機會就會趕快想辦法甩掉一些飽撐感帶來的不適。我也是一樣,只要覺得肚子好像大了一圈,就有想跑步的衝動,巴望著能把自己身上累積的肥油給消耗掉。

 

至於有氧舞蹈則是高中看電視學來的。當時有一段時間,下午的電視時段剛好播放外國有氧舞蹈教學,我記住了許多動作,一直到十幾年後還會偶爾派上用場。

 

但自從兩年多前搬來現址後,不僅不再運動了,連以前偶爾為之的敷臉、去角質等「女人愛自己系列」的工作都很少做,甚至連出門都嫌多餘。一方面是我懶散了(我當干物女已經很久了),一方面則是因為膝蓋不好,不敢再跑步。可是我愛吃甜食(糖尿病大概很快就會找上我了),眼看自己日益癡肥,牛仔褲的 size 越買越大,加上年紀大了,更需要固定運動來增強自身的健康與免疫力,所以我痛定思痛,決定斥資買一台跑步機,以便不受氣候、晴雨限制,隨時在家運動。

 

講斥資,其實只有幾千塊台幣而已,而且,我覺得它應該正名為「健走機」還差不多,因為這種跑步機的跑帶並非與地面平行,而是有點坡度,用來跑步太過吃力。此外,其磁控跑帶的設計比較適合走路,用來跑步較不順暢。對我來說,這更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本來就是要避免跑步以免增加膝蓋負擔,而走坡度所消耗的熱量又比平常走路來得大。

 

這個跑步機的好處之一,是跑帶可掀起立放,不占空間,而且附有滾輪,所以每次我要開始運動時,就利用滾輪輕鬆的把跑步機移到電視前方一段距離處,放下跑步機,再稍微挪一下電視機螢幕的方向,就可以邊運動邊看電視,一點都不浪費時間,也不至於太無聊而健走不了多久。

 

想到自己不僅可以運動健身,又可向腰部肥肉宣戰,心理真踏實。我要的不多,只要減三公斤,三公斤即可!

 

以下附上「干物女」的解釋,文中寫到「只有夏天除毛」,有沒有那麼了解我啊!

20060418蘋果日報 劉黎兒】

日本最新的流行語是「干物女」,也就是像香菇、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干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很像日劇《愛的力量》裡的深津繪里,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這原本是日浦悟的漫畫《螢之光》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引起絕大共鳴。

輕鬆放棄找男人
日浦創造出這樣的一位乾巴巴的干物女,並不是要責怪現在的年輕女人,現在二、三十歲的女人非常辛苦,又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爭相要在男人面前吃得開,又要提高自己的職場履歷與資格,雖然年紀不大,卻宣稱「男人畢業」而放棄找男人,走放鬆路線,好自為之地當起乾巴巴女人來。

在家出外不化妝

干物女有幾個特徵,例如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假日不化妝也不戴奶罩、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一個人也敢上居酒屋等,七項特點裡有五項就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干物女,如果有三項就得小心,是干物女的預備軍了。

由香里說:「我幾乎每一項都被命中了,不僅在家裡不化妝,連去上班也都懶得化,回房間去拿東西時不是用腳尖而是用膝蓋拖著地板!快一年沒上美容院了,好像比干物女還嚴重!」這七項毛病,我幾乎難逃劫數,不過由香里說:「可是這樣輕鬆舒服多了,就當快樂干物女,有何不好?」

當然沒有什麼不好,不過因為太久沒男人緣的話,很容易讓已婚女人面對干物女有優越感,而且到了三十歲還在談高中初吻經驗,實在有點糗呢!或是每年公司迎新餐會就抱怨:「在這種公司做事,忙得跟蟲般,別想交男朋友!」嚇死才剛進公司的小女生,不過有男人發來追求的伊妹兒卻覺得煩厭無比,根本懶得回,因為是「干物女」,所以皮膚也自然乾巴巴,不要一、二年,真的有點萎縮風乾的感覺的呢!【20060418蘋果日報 劉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