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幾天的功夫,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天就是牛年除夕了,所以星期六就是小年夜囉?!可是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享受過年前夕通常會有的那種虛浮、毛躁、想要趕快採買一些年貨、換新鈔等等的節慶心情。因為,簡直快要忙死了!

 

上星期五,一個客戶突然交付大量的案件要我處理,當然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這年頭,景氣這麼差,企業紛紛撙節支出,還有客戶願意捧鈔票上門,我就應該要偷笑了。所以這幾天,包括週六和周日,整天都在工作,連週末夜晚也只能埋首工作當中。

 

其實也不是說,我犧牲了什麼週末活動。我本來就是超級宅女,週末出門的機會很少,但是,感覺上,週末好像就是應該用來放鬆休息的,即使在家睡大頭覺、看電視、吃零食,也總比拿來工作強吧!

 

好吧,雖然週末晚上工作,害我沒看到「超級偶像」冠軍賽的前三分之二賽程,不過,我真的沒什麼抱怨的心情,畢竟景氣糟透了,我現在要抱著謙卑的心情,看待我的工作和衣食父母。

 

而這樣從早工作到晚的生活型態,大概還要持續個兩週,也就是說,這個星期預計要忙到星期六(小年夜),然後趁除夕、初一休息一下,再視情況而定,看是初二或初三再繼續著手這個案子,以便趕在二月一日年假結束前,把案子給完成,交回客戶手中。

 

我是那種有待辦工作在手上,就會想趕快做,寧可前幾天先趕工,以便有充裕時間完成,也不願慢條斯理,結果拖到最後才發現時間不夠用的人。原本還在想,這星期早、午、晚趕著點做,也許可以在過年前就結束,不必再拖過農曆新年。可是依今天的進度看來,這個想法應該太不切實際了,畢竟,案子真的很龐大。

 

那就這樣吧!苦中作樂囉!既然過年前趕不完,就不必太為難自己,好歹,總不能瞎了自己的眼睛吧?我有乾眼症,用電腦的時間太長太久,眼睛就會發炎,一忙起來,常常忘了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要讓眼睛休息。另外還要不時提醒自己,可別讓飛蚊症惡化了。

 

星期天晚上工作完畢,九點還看了衛視電影台播放的驚悚片「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主演,好看極了,剛才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改編自史帝芬金的小說,電影真的非常精采。

 

好了,其實抽空寫這一篇的目的,是不希望自己的部落格太久沒打理,佈滿蜘蛛絲。原來,部落格跟養寵物、種盆栽一樣,還是需要三不五時照顧一下,免得它枯萎。感覺好像在養虛擬寵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