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訂好機票,還沒開票就是了,這個月要去新加坡玩耍個幾天,看中的就是獅城的好天氣。

 

原本打算去一趟倫敦或荷蘭,旅遊書都買好了,可是一個人出遊遠赴歐洲,又有預算限制的話,一切要從長計議。但是我驛動的心,在台北前幾天陰鬱冷冽氣溫的撩撥下,根本就不想從長計議個鬼,只想趕快出發散心,所以咧,四季皆暑又在不遠處的新加坡,一時間躍居成為首選。

 

我這個沒有遠見、沒有長遠計畫的女人,不僅自己的生涯規劃是如此,連旅遊也是如此。不過,我還是可以自我安慰的說:遠程或長天期的旅遊才需要規劃,隨性所至的短天期遊玩,沒有事先規劃有何關係?

 

是啊!當初去柬埔寨也是臨時決定的,當時本來想等到悶濕雨季結束、涼爽乾季來臨的「完美十二月」才成行,後來因為同事一句「現在是最熱最乾的季節又有什麼關係」,就決定撩落去。沒錯!四月天,在台灣是枯木逢春的季節,在柬埔寨卻是讓人難以招架的旱熱酷暑,神廟四周光禿禿的景緻也取代了綠樹如蔭的清涼,但是我的遊性依然不減。

 

很多台灣人說新加坡不好玩,包括去過與沒去過的人,不過,重點應該是在於旅客抱持什麼樣的心態與期待吧!如果想要看的是雄偉的古蹟建築,或是波瀾壯闊的山水,或是獨樹一格、絕無僅有的少數文化,或是像紐約這種大都會脈動,新加坡絕非首選。不過新加坡的人種比東北亞多元,揉合出來的文化與美食別有一番風味,我很喜歡那種走在路上,迎面而來各種民族人種的感覺!

 

對,我旅行時喜歡看「人」。這就是我始終對於日韓沒什麼旅遊興趣的主因,東亞人種長得太像,只要不開口講話,有時候還真的傻傻分不清楚。我對於不同文化,以及不同文化下的人其行為舉止,有著非常濃厚的好奇心。

 

我第一次出國是跟團到日本,朋友在旅行社上班,我跟著她到日本小玩幾天。坐在遊覽車上,我一直在搜尋街上當地人的一舉一動,看著他們的表情,看他們走路或過馬路,一切動作在我眼中都充滿了興味。當時很希望能下車,貼身觀察當地人的舉手投足,我真是怪胎。

 

第二次出國,是十多年前初抵美國,我的第一站是波士頓,住在我表弟及其女友家。第二天一早他們還在熟睡,我雖然沒有鑰匙,但已經迫不及待,按捺不住好奇心,自己走出公寓想要看看這裡的人和街道。我走在街上,看到有兩三個人停下腳步交談,我也駐足傾聽,對於這個陌生語言(雖然國中就開始學英文,但還是很陌生)和陌生的城市與國度,以及所處的陌生文化和陌生膚色人種,每件事都覺得有趣極了。後來為了等表弟這兩隻愛睡蟲睡醒,等了好久才回得了公寓。

 

表弟和女友偕我一齊開車到「瑪莎葡萄園」(Martha’s Vineyard)小島度假,沿路,小島上遊客如織也讓我興奮不已,不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風景、建築、食物,甚至不一樣的言行舉止(真的有不一樣嗎?),我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愛麗絲。

 

這次到新加坡要看什麼?嗯!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和其他白種人的匯居地,至少肯定有美食可以品嚐!其實這不是我首度造訪新加坡,幾年前就曾因公事來過一次,當時沒有時間閒晃,老闆也不准(那個公司把員工掐得太緊了),這次自己出錢,老娘想怎麼玩就怎麼走,總算沒人管得著!

 

只是還沒開票呢!應該不會有變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