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死了,跟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看電視、看書或發呆。

 

機票與住宿都訂好了,最後抓到很不錯的價格,非常非常滿意,而且因為就快要出去國遊玩,心情愉快極了,原本下彎的嘴角每天幾乎都不自覺上揚,呵呵!

 

不過無巧不巧,這個星期工作異常忙碌,又有新案子插花,這個週末勢必要加班工作,讓我完全沒有時間好好規劃我的旅遊行程。幸好,前陣子已經大致研究過地圖和少部分資訊,預計要走哪些地方心裡大概有譜,不然真的會有點慌張。

 

既然是自助旅行,當然最好事先做一些功課,並初步規劃行走路線,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空晃。難得出國旅行,所以每次出國,我都盡量做到以合理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果。有人喜歡豪華出遊,玩得當然很盡興,但我這種窮人,就算再怎麼鍾情旅遊,荷包失血太嚴重還是會像割了塊心頭肉,代價太大,總不能打腫臉充胖子出遊,回來後「呷粥攪鹽」(吃稀飯配鹽巴,請用台語唸)一個月吧!

 

但光是埋頭撿便宜也不行,像有些旅行社提供的機票與住宿價格壓得很低,但是仔細研究其內容,不論班機時間(晚去早回,如果行程天數已經很有限的話,那還玩個屁啊!)或住宿品質(例如坐落區域或內部環境剛好與自己的需求差別太大),都是下下之選,這時候就寧可多花一丁點兒錢,但卻能把滿意乘數效果擴大數倍。

 

既然想要玩得盡興,當然就不想跟團。我這輩子唯一一次跟團出遊,就已經足夠讓我下決心這輩子再也不要參加旅行團的行程了。自助行有許多優點,自由運用時間,自由決定路線,既可積極又可懶散,真可謂「不自由,毋寧死」啊!

 

有人問我:難道我不會想不必花腦筋,輕輕鬆鬆跟團出遊就好了?問題是:跟團不好玩啊!假設一個非豪華團,也就是經濟團或標準團的價格是 5,但好玩指數是 6自助行的價格是 6,但好玩指數是 8-9,嗯!68-9?我當然選擇後者!不花腦筋的代價那麼大,我還是花一點腦筋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