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曾經是馬來皇族的居住地,目前仍保有皇宮和別墅,新加坡最大的蘇丹回教堂也坐落於此。隨著馬來西亞、印尼、印度及中東商人和新移民來到此地落腳,這裡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繁榮的回教商貿中心。

 

Kampong 在馬來語是「鄉村」的意思,這個區域早期長滿名為 Glam 的一種樹木,阿拉伯人和馬來人利用樹幹汁液提煉藥油,並取樹皮填充船隙,因此才產生 Kampong Glam 的稱號。

 

亞拉街

 

亞拉街(Arab Street)是最能體驗甘榜格南回教風貌的街道,各色商店聚集在此,整條街是新加坡常見的店屋(shop house)型態。

 

 

arab steet2.JPG

上圖是亞拉街的店屋,約莫上午十點多,許多商店才剛開始準備營業。週日或假日,這裡有少數店家沒有營業,另外週五中午因為回教堂舉行禮拜儀式,許多商家或餐廳也會休息,所以來這裡觀光時最好避開這些時段。我們就是因為以上原因,所以選擇週六上午前往,不過去的時候還有點早,有些還沒營業呢!

 

arab street4.JPG

賣地毯的商家。

 

arab street5.JPG

地毯商家騎樓下擺置的椅具。

 

asab steet3.JPG

亞拉街很窄小,跟小印度地區小街道的店屋一樣,兩旁停滿汽車,方便卸貨,可是不利拍照。

 

蘇丹回教堂

 

有金黃色圓頂的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回教堂,融合了波斯、土耳其和馬來西亞建築風格。回教堂每天有五次的禮拜時間(05:1512:3016:0018:4520:00),據說在教徒少時,才會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不是禮拜時間,不知道教徒禮拜時能不能進去參觀那種盛況?平常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四、週六、日 09:00~13:0014:00~16:00,週五 14:30~16:00

 

 

sultan mosque2.JPG

蘇丹回教堂的圓頂莊嚴肅穆。

 

sultan mosque4.JPG 

蘇丹回教堂內部。

 

sultan mosque5.JPG

也是蘇丹回教堂內部。

sultan mosque from bussorah st1.JPG 

從巴梭拉街看回教堂。

 

巴梭拉街

 

回教堂開放觀光客入內的五號門(Gate 5)正前方是棕櫚樹林立的巴梭拉街(Bussorah Street),兩旁店家販賣傳統服飾和手工藝品,整條街很可愛,在這裡走走逛逛、挑挑揀揀,其實還滿舒服的,店家二樓多樣的窗戶造型就跟新加坡其他地方一樣,是我喜歡瀏覽的重點。

 

 

 bussorah street3.JPG

店屋二樓窗戶造型甚是多樣有趣。

 

bussorah street2.JPG  

販賣各種手工藝品的店家。

 

bussorah street5.JPG 

小小的巴梭拉街兩旁陳列著琳瑯滿目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