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猝死,真的讓人不捨與難過。雖然我並非麥可的超級粉絲或死忠歌迷,手上沒有任何一張麥可的唱片,但他絕對是我們這一代的超級巨星,他所創下的輝煌年代與紀錄如此長久,幾十年來幾乎無人能出其右。

 

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他的單曲,想要再回味他的歌聲,無意間找到這首「One Day in Your Life」,一面聆聽,一面澘然淚下,喉頭緊縮,這首歌,不論是歌詞還是清亮的嗓音,簡直就是他一生貼切的註腳,像是他給全球歌迷最後的慰藉。但這首歌曲早在1975年便錄製,1981年又重新發行。

 

其實晚近他的形象日益下滑,雖然一生做了很多善事,出錢出力不遺餘力,可是整型過度,每年出現公開場合,幾乎都以不同的面貌出現,不是造型大幅改變喔,造型變化不大,但是臉蛋卻一直在變,成為媒體或外人嘲謔的對象。然後又出現狹童新聞,雖然幾度無罪收場,但形象大受打擊。

 

這幾年每當有他的新聞,都是負面居多,不論是怪異行徑或裝扮,或佯裝要把嬰兒從旅館窗戶丟下,我都會覺得:「他怎麼會變成這樣?」但是並非真正關心,也不會特別追蹤他的消息。現在他驟然離開人世,煞那間,我懷念起他的成就,為他寂寞悲傷、缺乏親情與愛情關愛的人生感到難過與惋惜,為他哭泣不捨,這不是很諷刺嗎?是不是要等到人死了,我們才會開始懷念及關心他生前的一切?

 

我甚至想:如果他現在活起來,我一定要去看他的演唱會(雖然應該買不到票)。人總是不知道珍惜當下所擁有的,要等到失去了,才悔恨不已。

 

我真的要對我父母好一點了!

 

重溫 Michael 的歌聲,把對他的懷念留存更久一點吧:(我重新換了一個網站連結)

 

 

One Day in Your Life  By Michael Jackson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NGpaUEtzLTIwNTc1NTcuZm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