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是找到房子了吧!

 

年紀長我許多的一位女性友人有一間房子,原本租給一個小家庭,後來決定不再續約,想留下來作為儲藏空間,並且力邀我去住,房租算我非常非常便宜。雖然我只租用其中的主臥室,但因為平常沒人居住在此,所以幾乎等於是我一個人使用,聽起來是非常好的機會,不過我著實考慮了好一陣子,為什麼呢?

 

首先,我以前住過那附近,離民生社區不遠,也就是說,我的活動範圍以後大概就是那一帶附近。可是我並不喜歡民生社區,在我看來,那是一個「社區自我感覺良好」的邊陲地帶,雖然大小公園很多,有些房子外觀也很漂亮,但我就是沒辦法真心喜歡那個區域。而且,那一帶離我熟悉且有安全感的大安、信義區有一點距離,至少,不是十五、二十分鐘步行就能到得了的距離。另外,幾個我以前工作上打過照面的人「好像」也居住在那區,偏偏我是個離群索居的邊緣人,除非是在國外,不然不喜歡走在路上碰到那種半生不熟的人,你知道,就是那種打招呼也不是,不打招呼又怪怪的那種感覺的人。(自我診斷:我有輕微的社交恐慌症。)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她的房子就座落在大馬路旁邊,車水馬龍不說,還有公車經過。上星期友人的房客一搬走,她馬上約我去看房子,說實話,房租算我那麼便宜,就算房子老舊,我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但是那一天看了房子,果然如我所猜測,馬路上傳進屋內的車聲很大,這樣的話,每天待在房子裡面,耳朵轟隆隆的,會不會因此而精神耗弱呢?友人一直鼓吹,說我的房間在屋子後方,應該不會吵。對啦!是有稍微好一點,但其實還是有點吵。我住在巷弄裡住習慣了,平常巷弄車聲一多,我都覺得吵死人了,現在真的要爲了便宜房租就選了個我最在意的大馬路旁邊的住家嗎?

 

第三,友人能租給我多久也沒個準,搞不好一年後就得收回,那到時候,我不就又得找房子、準備打包嗎?找搬家公司搬家也是要成本的啊!年輕時搬來搬去也就算了,現在年紀大了,常常搬遷真的會要人命啊,那麼多瑣碎的東西光是打包收好裝成十幾二十箱,就要花很多時間與體力呢!不過朋友又有話說了:「所以我租你很便宜啊,就算一年後就要搬,至少這一年來你也可以省下很多錢。」這倒是真的,她算我的租金真的少得可以,又包含水電,真的幾乎沒多少錢。友人又說了:「反正你就算住在其他地方,也不一定能住得久,因為變數太多了,不如你先住過來,就算住不久,至少沒花多少錢。」

 

原本我是打算寧願多花一些租金,選一個寧靜便利的環境,然後可以住久一點,省卻三天兩頭打包搬家的麻煩,可是說實在的,自己一個人租屋,成本真的很高,更何況,屋子、外在環境等硬體條件就算沒問題,仍然不能保證樓上鄰居不會製造聲響、隔壁鄰居不會大聲喧嘩打小孩啊!住在擠死人、多數市民又沒有公德心的台北市,就是有這種恆遠的困擾。

 

所以我心動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在此之前,我自己陸陸續續看了幾間房子,仍然沒有找到價格、屋況與環境都讓我滿意的,但是我已經懶得再找下去了,四處看房子真的挺累人的。前兩年找房子時東奔西跑,看了不下五十間,今年我特別懶散,真不知道當時我怎麼會有那種體力與心力!

 

以她算我的租金價位,就算我去探視姐姐一兩個月,台北這裡照付的租金也不會心疼。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向預算臣服,先去住看看,若真不能適應再說囉!

 

接下來,要找時間先把許久不用窩在箱子裡很多年的大部分東西給丟了,也就是實施生活用品瘦身計畫,留這麼多東西搬來搬去,實在太麻煩了。既然常搬家,那就只好精簡搬遷的用品了。這個挑戰有點難度,因為年紀越大,累積的東西就會越多,而且總覺得總有一天還會用到(真相是:幾年不開箱也用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