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3.JPG 

 

這就是我強烈懷疑造成此次胃痛(幸好只痛三天)的元兇:「彩椒+紫洋蔥+黑橄欖+綠苦瓜」生菜沙拉。

 

嚴格說來,上圖這盤是我花了一星期才吃完的一大盤沙拉,吃完這批後,胃並沒有不適感,而且好吃到可以彈舌。所以我食髓知味,又跑去大賣場買了一袋紫洋蔥和四個彩椒。現在回想起來,再吃完以兩顆彩椒為主的第一盤沙拉還沒什麼事,但繼續又把剩下來的彩椒做成類似沙拉時(彩椒再放下去就要爛掉了,只好繼續吃沙拉),代誌就大條了。

 

人性貪婪所衍生的後果,這就是最佳例證。就算好吃,也不需要天天吃,連續吃這麼久吧?才一個人,買這麼多材料做什麼?連續吃這麼久的生菜沙拉,就算沒有加刺激性的生洋蔥和凉性的生苦瓜,我這種爛胃真能夠承擔嗎

 

不得不說,紫洋蔥拌橄欖油、檸檬汁,加入些許水果醋,嗆味大大消除,變得很好入口。但嗆味消除,不表示對胃黏膜的刺激就會減少!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好吃歸好吃,會刺激胃黏膜的食物最好還是淺嚐即止,我的爛胃實在不適合不知節制的吃這麼多生洋蔥(恐怕任何正常胃都不適合吧)。

 

其實我過去十年來照過幾次胃鏡,每次都以為一定會發現重大異常,如潰瘍什麼的,但結果都正常沒事,好得很。其中還有一次,醫生說:「只有輕微發炎,很正常,沒問題」,我也就不以為意。我想自己應該只是個性緊張,又喜歡辣、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所以容易胃痛而已吧!

 

前幾天找出六年前在台大做的健康檢查報告,體脂肪率竟然只有22.5%,怎麼跟現在差這麼多(嘿!focus, focus,這不是重點!),我是說,赫然發現當時胃鏡檢查的結果就有表淺性胃炎,但報告上只寫著「觀察」。再度閱讀這份報告,我有如雷灌頂、目呆耳鳴的感覺!原來我多年前就有胃發炎症狀,這麼說我很可能多年來都處於慢性胃炎的狀態嗎?真是這樣嗎?這是真的嗎?可是醫生為什麼說胃輕微發炎是正常現象?

 

當我以為自己有一顆正常的胃時,即使偶爾胃痛,也會想:「管他的,今天再喝一杯咖啡,明天不喝就好了」因為我誤以為可以仗恃著正常的胃當後盾!可是當我發現自己的胃很可能早就慢性發炎,已經不是一顆很正常的胃時,我的想法就截然不同了,因為這是很嚴重的事情,絕不能等閒視之!

 

我以後得更照顧自己的胃,雖然刺激性食物還是可以吃(我真的不能不吃耶,我做不到#*$@#),但必須等沒有任何胃部不適時才吃,而且不能多吃。獨居的結果,害我一個人幹掉一大罐Salsa醬,此事萬萬不可再發生(不是獨居,是短期內攝取太多辣醬這檔子事不可再發生)。

 

今天起,我又是全新思維的我了,哈哈!(怯懦的想:真會這麼有毅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