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看電視新聞,看到一則台中公車上小孩與老翁互嗆的報導,忍不住立刻寫了一個噗,又覺得好像不太夠,於是決定上網找這段影片,找到了幾個,選出一個有字幕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8OP6ziXco

 

雖然讓座是一種美德,但口氣兇巴巴態度強硬或動手推兒童硬要別人讓座的老人,實在為老不尊。我看到那個影片,比較同情兒童,因為老人仗老在動作上或言語上欺負兒童,同車又無人敢批判老人,兒童只能自行靠飆罵抒發情緒,最後還委屈落淚。社會不能只單方面要求尊重長者,老人也該學習自愛自重吧!

 

而且影片中,是老人先對小孩做人身攻擊,罵小孩「沒教養」「王八蛋」,威脅「把你送少年法院喔」,小孩後來才開始回罵「廢渣」等字眼的。

 

片中只聽到旁人訕笑的聲音,小孩後來把這些聲音都當成大家合起來指責他,所以也開始罵起在旁邊出聲的路人。最後他坐下來,擦拭眼淚,真的很可憐,其實我還滿同情他的。這個事件告訴我,下次如果目睹類似倚老賣老、欺負孩童的老人,我一定要站出來說那老人幾句,這樣才比較公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