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被我的兩個小外甥給笑死了。

姊姊來電,說老二(小學二年級)最近剛設了電子郵件帳號,又得到一台 iPod Touch,所以每天勤查 Email,她要我寄郵件給老二。

 

我問:「那老大呢?」

 

姊:「他對這些高科技東西比較沒那麼有興趣。」

 

於是我寫了一封郵件寄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姊又打電話來。

 

姊:「喂,弟弟一大早查 iPod,說收到妳的信,然後哥哥(小五或小六)說 not fair。」

 

我:「我就說老二收到我的郵件一定會嚷嚷,這時老大一定會覺得我怎麼沒寫給他!」

 

姊:「好啦好啦,我現在就是要把老大的帳號告訴你,你再寫給他。」

 

所以,我又寄了一封 Email 給老大。

 

到了下午,兩個人都回信了。老大最後寫道:「等一下弟弟會寫信給妳,叫妳不要寫信給我,妳不要聽他的。」

 

他是這樣說的:

○○(第弟名字)will send you an email saying don't write to me but don't listen.

 

老二則寫道:「妳可不可以不要寫信給哥哥?只寫給我?......我知道哥哥叫妳不要聽我的,但是妳要相信我。」

 

他是這樣說的:

Can you not send △△(哥哥名字)emails even though you don't send him very many emails. P.S.I saw his email that's why I am sending this email. Can you only send me emails...... △△ has rote don't listen to me but trust me.

 

我真的要被他們笑死了。不過這兩個小傢伙現在對於收信還很有新鮮感,以後我再多寫幾次信,他們大概就懶得回了。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try1514
  • 哈哈哈 太好笑了
    這就是爭寵吧

    我只記得表弟去當兵時 (那是超過20年前的事吧)
    舅媽說他很希望收到信
    所以我就寫了一封信
    其實平常也沒寫信給他的習慣呢
    只因為同情他入伍沒自由 希望收到信的心情很能理解

    寫到這 我兒子正在當兵呢
    看來我偶爾也該給他寫信
    接到信總是讓人感覺愉快的
    特別是在轉換環境的時候
  • 其實,與其說是爭寵,還不如說是兄弟較勁吧!我上次見到他們已經是四年多前了,那時老二才滿三歲,我其實不認為他還記得我。所以我的猜測是,如果不是當時兩人在吵架,就是我姊姊平常總是讚美弟弟(我姊姊那天來電時還是一直說他才七歲,寫的句子沒什麼錯喔等等之類的),所以弟弟覺得自己很特別,然後他又收到我的信,哥哥卻沒有,他更覺得自己特別。等到我再寫信給哥哥,哥哥又搶先回我信,弟弟就生氣了吧!這純粹是揣測,因為我並不真正瞭解當時情況,不過我會提醒姊姊不要過度讚美老二,小孩子老是被挑出來讚美,會養成輸不得的個性,其實不是件好事。

    bricheto 於 2010/10/31 11:4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