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新聞上又看到記者說某某明星傳出「姐弟戀」,「姐弟戀」這個名詞在我聽來刺耳又反感,那根本是個帶有歧視與偏見的字眼,都什麼年代了,女大男小需要大驚小怪,特別拿出來貼上一個標籤嗎?

 

有些女大男小的例子,雙方差距其實只有區區幾歲,甚至連相差僅一兩歲也會被冠上姐弟戀,然後這個名詞又透過媒體、新聞及影劇記者不斷傳播。如果連對新事物與新觀念的接受度比一般人高的新聞媒體記者(不含影劇記者,sorry 啦),都還是覺得「女大男小」這個點值得報導,那一般人更不容易甩掉這種觀念。

 

我有一次與一群女性友人聚會,席中某人提到她的一個女性朋友主動追求一個小她多歲的男生,後來兩人真的結婚了。欸,這種劇情哪有什麼賣點!可是席中這位媒體出身的友人說她非常驚訝,因為女方竟然大男方六歲,而且還是女生主動追求。

 

我說:「大六歲哪有什麼,很多夫妻也差距十幾歲呢,例如甲、乙、丙。」

所有女性友人群起回答:「妳說的例子都是男方年齡比女方大,不是女方比男方大!」

 

嘿!那又如何?誰規定男女談戀愛,女方一定要比男方小啊?為什麼男大女小是「正常」,女大男小就是「嘿嘿嘿,我告訴妳一個八卦….

 

而讓我最驚訝的是,我的這群女性友人都是獨立自主、能力頗佳,而且是「我以為」很能接受新觀念的一群媒體出身的人喔!

 

更何況,從沒有研究可以蓋棺論定,男大女小就一定比女大男小幸福美滿啊!

 

所以我決定下次若有人持八卦與驚異的心態提到「姐弟戀」時,我也要替說話者的戀情冠上標籤,可能的劇情如下:(真愛演

 

人:「我告訴妳喔,某某某現在在談姐弟戀,她男朋友小她好幾歲,好奇怪。」

 

我:「那妳談「兄妹戀」就不奇怪嗎?誰說一定要男大女小的兄妹戀才是正道?」

 

人:「蛤?兄妹戀?這樣講很難聽耶,哪有人這樣講?我們又不是真的兄妹,妳這樣講好怪。」(最好真的有人按照我的劇本演啦

 

我:「人家也不是真的姐弟啊,妳講人家姐弟戀都不覺得怪了,別人說妳兄妹戀有什麼好怪的,你們本來就是男大女小的兄妹情嘛!」(我真的是以暴制暴的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