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料想得到,現在全世界最關心的議題竟是:日本吹什麼風?

 

真的,我現在每天不時注意收看電視新聞,注意日本核能電廠目前的最新狀況,又有哪一號機起火了,哪一號機爆炸了但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日本現在或未來幾天吹什麼風。是西風?東北風?還是北風?輻射塵往南擴散到哪裡了?東京?還有哪些地方呢?

 

我並非唯一。CNN的電視新聞和氣象也很關心,還有亞洲、歐陸、美洲、俄羅斯等都很關心未來幾天日本風向的轉變。現在大家還可以說,輻射塵主要往太平洋擴散稀釋,但未來幾天?幾週呢?如果燃料棒溫度不斷升高,最後真的來個大熔毀,日本總不可能一直吹西北風吧?

 

如果真的擴散到台灣來,土壤、水源和農畜作物大概都會受到污染,誰也逃不過。不過我還是去採買了一些應急的「戰備儲糧」,包括魚罐頭等。家裡澱粉類很多,隨便吃隨便飽,但若真的要躲在家中一段時間,蛋白質和鈣質就要靠這些魚罐頭補充了。

 

這一天真的會到來嗎?老天爺啊,請千萬不要啊!不要讓任何地區的人類遭受這種影響深遠的浩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