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喵咪走了,爸爸國慶日當天早上醒來,發現貓咪趴在地上,已經沒有氣息,醫生判斷死亡時間約在凌晨三、四點。她最後一個多禮拜已經非常虛弱,每天要靠打點滴維持生命機能,走了幾步,就會停下來趴在地上休息。跟花花當初往生前幾天類似的是,貓咪喘氣喘得厲害,想必心臟機能已經近乎衰竭。

 

跟花花當初也很相像的是,老天冥冥中又巧妙安排。十月九日那天上午,妹妹忽然打電話給我,說家裡沒人在,要我回去看一下虛弱的貓咪。我回去陪貓咪近四個小時,雖然她一開始抗議,但我還是把她抱起來放在懷裡撫摸,邊看電視。儘管她身體非常疼痛,但後來還是舒服的躺在我懷裡,舒服的把頭抬高讓我抓抓她的下巴,舒服的稍稍在我懷裡睡了一下。

 

趁家裡沒人在,我抱著貓咪大哭了一場,哭的時候,貓咪一直盯著我看。我告訴貓咪:如果她很痛苦,想要脫離這個軀殼了,沒關係,安心的走吧!只要等我妹妹在的時候就可以了。

 

一個月前當貓咪第一次停止進食,被醫生宣告腎衰竭時,我趴在地上摸著她,她本來不理我,但當我眼淚不聽使喚掉下來,輕聲啜泣時,她又立刻轉頭驚訝的望著我,伸出爪子似乎要安慰我,真是有靈性的貓咪,原來她平常酷酷不理人的樣子,都是假像啊!

 

一會兒後,我又到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面前,哭著祈求祂減輕貓咪的痛苦,必要時早點讓貓咪脫離痛苦也沒關係;而且如果要讓貓咪離開,就請發生在我妹在家的時候!(因為我妹是養這隻酷酷貓十幾年的主人)

 

第二天上午,媽打電話來說貓咪走了,妹妹把貓咪放在箱子裡,嘴巴念念有詞,不知道在說什麼。媽要我回去幫忙妹處理貓的後事。

 

當天處理完後事後,妹妹說昨晚弟弟剛好也帶著三個小孩回來過。即使貓咪跟弟弟以及那三個小孩不很親近,但我想,她離開時應該也沒什麼太大遺憾了吧!感謝家裡神明庇佑,做了這些安排,至少我在貓咪臨走前一天,有機會陪她度過幾個小時的寶貴時光!

IMG_0159.JPG         

 

生存 

 

處理完貓咪後事後,這天傍晚,我把妞妞帶回來了。

 

根據妹妹同一社區的鄰居描述:這隻幼犬自己跑到社區來,餓得搖搖晃晃好像快要昏倒,鄰居不忍,把她救起來,暫時安置在門口旁的水溝蓋上,餵食她,又帶她去打預防針。鄰居自己已經養了狗和貓,所以並不打算再養一隻狗,但她把自己當成中途之家,打算把預防針等事宜處理完後,交由「師父」(應是我常在該社區看到的尼姑)認養。

 

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她就被綁在水溝蓋上,怯生生的模樣,大小跟花花差不多,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她的毛髮乾淨,但尾巴始終夾著,並沒有興奮的搖尾巴。

 

第二次還是第三次看到時,鄰居剛好在場,描述了救她的經過,我一聽到「自己跑來我們社區」、「五個月大」,心算了一下,是在花花往生後出生的,又看她這麼可愛的模樣,當下告訴鄰居我考慮養她。

 

回去想了想,自己剛租了一個租金負擔很重的房子,能否養活自己都有問題,更何況養一隻狗後會失去部分自由,心裡開始舉棋不定,有點打算放棄。

 

好死不死,我告訴妹妹有關這隻狗後沒多久,貓咪往生,我們處理完後事回來,當天,我準備離開前帶妹妹去看了一下這隻我考慮認養的狗,怎知道那天不知道哪裡飛來一堆蒼蠅繞著狗轉,又發現狗的趾甲根本沒剪過,一副可愛又可憐的樣子。

 

我回自己的住處後,處理了一些事,累得正想睡個覺,忽然想到那隻狗,想到難道要眼睜睜看著狗晚上就睡在那裡,忍受蒼蠅的攻擊和夜裡涼風的侵襲嗎?當下睡意全消,決定去把狗帶回家養。就這樣,妞妞進門了。

 

以前花花在世時,即使我很愛花花,還是覺得養狗很麻煩,會失去很多時間與自由,所以以後並不想再養狗。但花花去世後,我很難過,矢言要把花花養回來。寵物溝通師 Sonya Fitzpatrick 對失去寵物的主人說過:「你不必去找牠,牠自己會回來找你,我自己就有寵物回來找過我三世。」

 

所以聽到這隻狗自己跑來妹妹社區,又是花花死後才出生,當時就有點心動了。我當然無從證實這隻狗前世是否就是花花,但她的個性、許多習性,甚至臉的樣子,真的跟花花很像,就算不是花花轉世也無所謂,反正能拯救一隻狗,給牠溫暖的家,也是好事一件。

等養完這隻狗(嗯!大概至少還要過個15年),以後就不要再養了吧!

IMG_1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