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想養一隻狗,現在陰錯陽差、無心插柳、三聲無奈(抑或命中注定)養了兩隻,也罷,就給妞妞添個童養婿弟弟吧!

 

兩隻大約差了11個月,年齡相仿,又正是愛玩鬧的年齡,其實這樣也不錯,他們一起玩耍嬉鬧的時間增加了,我就可以減少陪他們玩的時間,省力不少(懶惰的主人)。

IMG_2045  

圖說:當我們玩在一起(兩隻黑壓壓的狗,光線不足時什麼都看不清楚)

 

就跟一般人類家裡有兩個以上幼兒的情形一樣,幼小的那個總是喜歡跟在老大後面,把老大當作角色模範,跟著老大玩這玩那;有時候,大的會欺負小的,有時候,小的會欺負大的,但「吵架」後,過了一會兒仍然玩在一起。原來狗狗的幼幼界也是這樣。而且貝貝比我想像的還要依賴妞妞。通常我一個人出門回家時,妞妞會興奮的前腳站立撲到我身上,可是當我帶妞妞出門散步後回家時,貝貝會興奮的站起來撲到妞妞身上,而不是我身上。仔細想想,其實妞妞陪貝貝玩的時間比我多,我反而很少跟貝貝共度親子時光,所以也難怪啦!

 

可惜我家妞妞不是什麼太好的「role model」,她雖然算乖的,但難免會有頑皮搗蛋的時候,這時候喜歡湊熱鬧的貝貝就會跟著一起搗蛋。不過,妞妞搗蛋歸搗蛋,畢竟年紀稍長,比較受教,還知道謹守分寸和界限,畢竟也教了好幾個月了,知道哪些小惡可以做,哪些大惡絕對碰不得。又比如說,當妞妞站在電腦桌前輕咬我的手或腳時,只要我說:「你可以咬我嗎?妳這樣對嗎?」她就立刻不咬了。但貝貝年紀尚淺,不懂拿捏分寸,又很難受教,幹的壞事遠比妞妞多,有時氣得我很想抓住牠揍一下,牠一看苗頭不對,立刻跑得飛快讓我追。這隻狗皮超癢的。

IMG_2031   

圖說:別被牠無辜的眼神給騙了,他根本是一隻小惡魔來著。

 IMG_2048

 圖說:這隻在家很乖,但出門散步好像要她的命一樣,常常把我搞得很火。

 

IMG_2026  

圖說:看那個頭,惡魔現形啦!

 

好啦!為什麼一直說貝貝是小惡魔呢?最近的事件是:昨晚我試圖幫牠剪趾甲時,牠抵死不從,不停咬我,氣得我火冒三丈。最後,是趁牠睡覺時偷剪。幼幼犬睡得較熟,連剪趾甲都不會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