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只因為老婆很會賺錢,離了婚就要海削老婆資產,真是沒骨氣兼爛到爆,男人真的一開始就不能讓他這麼沒骨氣,當然我們會說男女平等,誰賺錢養家都一樣,但正如同大部分男人應該不會想要娶一個「認為老公賺錢養家天經地義,還應該把她如女神般捧在手掌心,但又不懂得分憂解勞」的女人,大部分擔負養家責任的女人應該也不會想要一個「認為既然老婆會賺錢,但我畢竟是男人,是一家之主,她的本來就是我的,家事、小孩、金錢的使用還是得我說了算」的男人吧!

 

當兩個人還在婚姻狀態,女人賺錢男人居家,說穿了也沒什麼不對或不好,一個人在外打拼賺錢,另一個人把家庭打理好,分工合作,倒也和樂;或者,女人賺得多,男人賺得少,兩人依所得比例分擔家用,家事也依比例分攤,倒也不失公平與互相尊重。怕就怕,兩個人一旦分道揚鑣,賺得多的女人原本對家庭的付出就比較重了,男人還理所當然要分手後的女人負擔贍養費,或者假借小孩教育之名要女人支付鉅額費用,這種男人真的在我看來是很沒骨氣的,當一個男人已經不覺得自己對於小孩負有重大責任(金錢或養育上),而是認為前妻反正以前就負有比較多責任,那就應該繼續擔負比較多的責任,更要繼續擔負自己的生活所需,這種男人除了差勁,還適用什麼形容詞?

 

一個原本在下嫁當時還有骨氣的男人,後來開始變得沒骨氣,最大的可能應該就是老婆寵出來的。男人的生活費,我負擔的起,我出,沒關係;出去旅遊,我付錢,沒關係;小朋友唸私立學校,學費我出,沒關係;你不必工作,反正我賺得很多,沒關係;錢是我們兩人的,你父母的房子我買,沒關係…..太多的沒關係,後來就會變得有關係。純粹就錢的角度,其實是真的沒關係,因為大方的女人自認負擔的起,不在乎金錢的付出,問題是,金錢的沒關係衍生出來的是志氣、骨氣、貪婪、佔便宜等心態接踵而至,這些不見得是必然副產物,但有些人的個性就是真的禁不起考驗。若再攪和上感情變質等因素,以前的種種沒關係,在談離婚階段時就會變得大大有關係了。

 

所以,當男人出現若干沒骨氣徵狀時,女人就該好生警惕。

 

什麼是沒骨氣徵狀呢?因為我沒有豐富的社會經驗,所以只能想像。例如:當男人覺得出門在外,每次都由女人掏腰包理所當然時。當男人開口明示或暗示向女人要昂貴禮物時。當男人覺得能由女人多付一點家用就盡量由女人負擔,自己的錢盡量不要拿出來時。

 

當然,一個男人如果沒有收入,會變得比較小氣或節儉,這也無可厚非,人總要量力而為,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但如果漸漸的,他為了省自己的錢但又不願量力而出,而開始將腦筋動到女人的金錢以滿足自己的私用時,或對於女人拿自己賺的錢去孝敬自己娘家父母而大動肝火時,女人的警訊雷達其實就應該要鳴聲大作了。

 

離婚率這麼高的年代,女人如果已享有經濟自主權,最好是為自己留點後路。婚姻狀態下願意多付出的女人,我想她們也不會再去回溯計較,因為當時的確是心甘情願,但離婚時還要被沒志氣的前夫海削一把,我覺得這才是最令人不甘與氣憤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