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過人指證歷歷,有剛去世的親人在頭七時回來探望,也聽過死掉的寵物回家過。我相信這些事情嗎?我相信,因為我相信世界上確實存在有不能完全以科學解釋的靈異現象,只是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罷了。

 

花花剛去世沒幾天,我上網査一些有關寵物過世的相關資訊,看到一個網友說他的狗去世後,頭七那天,家裡客廳出現一撮沙子,而他的狗就是在沙灘發生意外死亡。

 

妹妹一個同事的愛犬過世後,後來自家家裡也曾出現一灘騷尿。

 

花花離世後的第二十一天,我半夜做了一個夢,夢到現居南部、好久沒見的舅媽,以及2009年年底驟世的阿姨。夢中,她們從房裡走出來在客廳坐下,我走過去近看,驚嘆舅媽怎麼看起來更年輕了,然後轉頭看到阿姨時嚇一跳,走過去拍拍阿姨的背,說:「阿姨,好久不見。」阿姨露出她慣有的笑容。

 

一會兒,我突然醒過來,天色還暗,我閉上眼睛,正納悶怎麼會做這麼奇怪的夢?突然,我頭上枕的蓬鬆枕頭靠進我臉的地方被輕壓了一下,力道很輕,剎那間感覺像是貓爪子踏過枕頭,然後我心頭突然一驚:「是花花!」

 

不是貓爪子就是狗爪子囉?但總不會有陌生的貓兒跑來我這兒顯靈吧?

 

剎那間,我不太知道怎麼反應,有點嚇一跳,但是眼睛不敢張開。不過,不是怕看到花花,而是怕被旁邊的陌生遊魂發現我感受到了。我是相信到處都有遊魂走來走去的,只是我們這種非特殊體質的人看不到罷了。所以我怕花花一走過,萬一我立刻睜開眼,若是被遊魂看到了,恐怕會誤以為我有靈異體質,以後會不斷跑來嚇我或糾纏我。但可能我想太多了。

 

無論如何,我閉著眼睛,思索著該如何反應。其實就算我睜開眼,應該也看不到任何東西,畢竟我們現在身處不同次元,我也沒那種體質。就這樣,我一直躺著,想到妹妹說,爸爸有一天看到前陽台出現一灘水,不知道是不是花花回來尿尿,告訴我們她來過了?所以,是花花也來這裡探視我嗎?

 

不久前,亦即花花過世後一個多禮拜,我第一次夢到花花。夢中,我緊緊的擁抱她,企圖感受那個真實的擁抱,夢裡的妹妹和弟弟對花花為什麼會回來,大家都不在乎,大家都面帶微笑,輪流抱她。我記得在夢裡,我一面緊抱她,一面想:「這個擁抱太真實了,一定是真的」,等到醒過來後,一切變得很虛幻,好像剛才的擁抱從未發生過。當時,我躺在床上努力回想夢中的每個情境,深怕把這個夢的細節給遺忘了。

 

那次奇怪的夢境後,連續幾天,我都夢到花花,但就是一般的夢境而已,沒那麼特殊了。我自以為,或許是花花看我常常傷心痛哭,而且每天告訴她要到我的夢中來,所以那個夢是花花應我要求,特意來入夢,讓我感受那以後再也體會不到的真實擁抱

 

回到枕頭被輕壓的這天清晨。我躺了一會兒,決定睜開眼睛,從剛才枕頭被壓的方向掀起棉被一角,作勢讓花花鑽進被窩取暖的樣子。以前,貓咪或花花都會這樣踩在我們的枕頭上,試圖從被縫裡鑽進被窩睡覺。

 

那天起床後,我的心情很好,因為知道她曾來過(至少我這樣猜測),但我也有預感,知道如果這真的是花花回來的話,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了。

 

然後,第二天半夜至清晨之間,又發生了很詭異的一件似真似幻的事,這件事我就不公開講了,以免被當成瘋子。

 

不過,這兩次事件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我的思念和痛苦把花花絆住了,讓她無法安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