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冰原。攝影/紅番茄(下同)

 

N 的脾氣不是很好,我也一樣,所以兩人沿路有時拌拌嘴,在所難免,但大多數時候還是很甜蜜和快樂的,畢竟景色太美好了,不該浪費在無聊的事情上。

 

來到這種深山區,當然會希望目睹野生動物的蹤跡。沿路看到最多的動物應該就是鹿和羊之類的,只有一次親眼看到小黑熊在公路旁一段距離以外的草地上玩耍。這種時候下車拍照其實是很危險的,國家公園的旅遊指南都會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這麼做。但 N 還是依據他的判斷下了車,我知道他一直很希望親眼看到熊跡出沒。

 

一次,兩人下了車在小徑上行走,他要我不要製造聲響,這樣熊才不會跑出來(我當時照做了,事後一想,才發覺他根本在騙我,他應該是希望我們不要打草驚蛇才有機會觀察到熊吧!)。

 

我們走了一小段,他因為拍照而落在後頭,我則領頭走在轉了彎的小徑上。已經忘了什麼原因,我忽然大叫,只見他老兄氣急敗壞從轉彎處跑過來,緊張的問:「發生什麼事?」我說:「沒有,只是………(真的不記得了)。」他沒好氣的說:「噢!下次不要叫這麼大聲,不然我會以為是熊出現了,我差點就要往反方向跑!」死傢伙,這麼沒良心的話虧他也說得出口!

 

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可以稍微提一下。那是很壯觀的一座結冰高原,我們跟其他人一樣,也從停車場不遠處的結冰面往高處行走,依稀記得冰很滑,不時又有一些看起來深不見底、面積又不是太小的缝細,我走著走著,其實有點害怕會不小心掉進去。

 

努力挖掘深層記憶,有些還真的給挖出來了,記憶這種東西果然是可以訓練和啟發的。我忽然想起,兩人一路往西行,從沒想過時區這檔子事。有一次傍晚在一條偏僻小路上的小館兒停下吃晚飯,我們抬頭一看店裡的時鐘,怎麼慢了一小時?兩人正納悶之際,哇哈!我突然會意過來,我們已經從「山區時間」進入「太平洋時間」了,平白又多了一小時可以運用和找投宿地,真是賺到了!

 

當晚吃了什麼完全記不得,但腦裡的風景,依稀浮現的已經不是茂密的森林景觀,而是比較禿林荒野的景緻,不知道那時是不是已經快要脫離山區了。

 

後來,從公路銜接到往溫哥華的高速公路,落磯山脈之旅也終於告一段落。溫哥華的公車系統很發達,不需租車,所以我們一到溫哥華找到住宿地方後,就把車子給還了。接下來幾天,我們兩人又以無比健壯的雙腳,闖蕩很多地點。

 

行程結束時,在溫哥華機場上,他搭機回渥太華繼續完成工作,我則搭乘國際班機返回台北。回台後兩人密集通電話和傳真,當時薪水不高也沒什麼錢的他提議幫我出一半的機票錢,結果一個月後,我又返回渥太華與他共度兩個月的美好時光,並高高興興的與當時還留在渥太華的志緒子和罌粟大團圓,繼續密切往來。

 

 

落磯山脈景色

 

落磯山脈景色

 

山色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ch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